西州澜顼(四级稳过)

[诡秘之主观影体]剧透快乐续写6

  如题,是@白泽 太太的观影体续写。我之所以续写是因为我十分喜欢诡秘的剧透文体,而太太已经2年多没更新了。自我从2022年在jj认识太太,等了快一年这篇合集都没有更新过一次。所以我打算续写该观影体。因为我很久没有看过原小说,所以可能写的逻辑不是很严谨,欢迎捉阿蒙。如果白泽太太因未得他人允许续写文章而觉得冒犯或愿意回来续写的话,我随时可以删除文章。

  

  字数6000+


  写到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太太退圈了。续写最大的问题就在这里,乌贼的体系逻辑太完美了,同人的逻辑就已经没了。


  看的时候做好准备。


  

———————————————————————  


  画面再次跳转,这次诸位天使没有像之前一样任由屏幕掌控着节奏。罗塞尔击掌,让屏幕上的内容还没开始就停了下来,他深呼一口气,与克莱恩对视了一眼。


  克莱恩也有预感,之前突然放出前情提要,那接下来放送的就将会是重头戏。看着周围一圈不解的看着他们的人,他开口道:


  “做好准备。”

  

  啪,随着罗塞尔再次击掌,画面回到了弥漫着灰雾的殿堂。在殿堂之中,青铜长桌的两边依然坐着神灵与他的眷者。但是这次的气氛相比之前,明显不一样了。


  [“回来了。”愚者坐在青铜桌的上首,一如往常看着自己的眷者。


  “嗯,回来了。”“世界”走向青铜长桌的另一边,淡淡回应着自己“侍奉”的神祗。


  “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很多。”“世界”仰着头好像不知道应该从哪开始讲起。


  “之前的疑惑,我好像明白了一些。比如为什么之前在神弃之地的时候,我只能借着黑夜女神的帮助逃脱。又比如,为什么作为持有源堡的愚者的你,明明可以直接告诉我逃脱阿蒙的办法,还要我去寻求帕列斯的帮助。”“世界”缓吐出一口气,感觉到深深的疲惫。虽然亚当说的话大多不可信,但自己确实也不了解愚者的所有计划。


  “你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帮助我很多,以前你不能出现——起码不能明面出现——我也以为是你那时刚刚复苏,还太过虚弱。但是在神弃之地的事情发生以后我发现我错了,这根本不是因为你做不到,而是因为你在有意的塑造着我。你特意让我与你相似,你是在将我们打造成一个人,同一个存在,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世界”抬着头目光直直的看向愚者,语气渐渐咄咄逼人:


  “现在可以告诉我真相了吗?到现在我们之间还需要隐瞒吗?”]


  看到这众人预感到愚者的计划即将公开,哪怕是最敬重愚者的戴里克也不得不聚精会神,不由自主屏住了呼吸……


  在凝固的气氛里,只见愚者轻轻笑了一下,祂缓缓拉开兜帽,露出了一张黑发黑瞳五官柔和的面庞……


  而那张脸竟是与世界一模一样!


  这个事实恍如一道惊雷炸在众人脑中:为什么愚者要特意塑造“世界”,让“世界”与祂相似,为什么愚者与“世界”有同一个名字,为什么亚当会称呼“世界”为诡秘……

  虽然有所猜测,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一个人敢主动揭开这一惊人的事实。而在众人惊疑不定的时候,愚者语气却仍然柔和:

  

  “当然不需要,我的半身。”


  愚者话音刚落,此时克莱恩身前的文字也在迅速变化着。从‘梅林·赫尔墨斯’变成了‘克莱恩·莫雷蒂,夏洛克·莫里亚蒂,格尔曼·斯帕罗,道恩·唐泰斯,梅林·赫尔墨斯’,而‘愚者坐下天使之一’也变成了‘愚者(周明瑞)人性半身’。这下在场所有天使之下的成员彻底炸开了锅。

  

  虽然克莱恩对掉马早有准备,但看到自己身前那突然散发出耀眼白光,生怕别人看不到似的光屏,还是身体微僵。


  “什么?格尔曼是夏洛克?!”在看到“夏洛克·莫里亚蒂”的名字时埃姆林直接从椅子上窜了出去。红宝石般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可置信,他死死的盯着克莱恩身前的光屏,好像要把屏幕看出一个洞来。


  这样目光看的克莱恩有些发虚:“那个……你们先不要着急……”

  

  “怎么不急啊,我本来就除了血族之外没有几个朋友……现在他们还合二为一了!”埃姆林还没听完就打断了克莱恩的话。还有什么愚者半身,这什么到底跟什么啊。


  等等,你不要告诉我你只有我一个人类朋友。难道和你相处了这么久的马里奇、莎伦甚至是大地母神教堂里的乌特拉夫斯基神父都不是吗?克莱恩满脸问号。


  怪不得,格尔曼的晋升速度一直这么快。贝尔纳黛思索着,回想着罗塞尔对格尔曼的态度,意识到关于自己父亲的一些事,不止可以问愚者还可以问格尔曼。

  

  追不上了……伦纳德一时间觉得天旋地转,自己经历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虚幻,好像只是一眨眼,自己的朋友就变成了高高在上的神明。有那一瞬间他甚至分不清现实与与虚假,回想起自己与克莱恩在廷根生活的点点滴滴,不明白自己经历的是真实,还是神灵精心编造的一场梦境。呆呆的看了一会他才苦中作乐的想着:已经挺好的了,不是吗,起码他不是愚者的神降容器,因此随意死掉。

  打起气来,伦纳德。他强行把低垂着头颅抬起,这样告诉自己:克莱恩面对的威胁还没有消灭,我……我还想为他做些什么,哪怕只有一点,微不足道的一点。


  看着伦纳德的反应,他脑海中苍老的声音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刚从埃姆林那里回神的克莱恩来着伦纳德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现在达尼兹是真的快哭了,看着自己面前不减反增的‘愚者目前唯一的神使(愚者人性半身眷者)’红字,第一次感到了命运的捉弄。为什么我会成为眷者了啊?难道被那个家伙一直欺负就能当眷者了吗?


  等等,随即他又意识到。刚才那个家伙居然一直在吗,那我刚才说的话他岂不是都听见了?嗷嗷嗷——达尼兹双手抱头几乎扭曲成呐喊的表情。


 [“在回答我这个问题之前,我希望你可以先告诉我,分离出人性的你是怎么保持人性至今的。”


  “我并不是保留着人性至今,而是重新拾回人性。”愚者摇了摇头:

  “亚当说的没错,没有强有力的锚点,仅靠那一点信徒,根本不够我维持人性。只是有一点,亚当并没想到,我并不是意外陨落,而是在原初意识反扑的最猛烈时主动选择了死亡。为了防止神性本能对你的出手,我很早就杀死了我自己,在将死之际用自身的权柄愚弄了命运,将命运的长河分成两股支流,当你一步步晋升的时候我也将一点点恢复人性。当时我离诡秘之主只差一步,再借由源堡我才能蛰伏至今日。从此,历史上再无‘愚者’。”


  不顾眼前因为自己的话陷入沉思的眷者,愚者的声音还在继续。


  “在你降临到第五纪的时候,黑夜对你的降生起了一些影响,不然我不能确保我的计划是否能顺利进行……

  “其实我很喜欢‘克莱恩’这个名字的,”青铜座上的神灵微微抬头,陷入了漫长的回忆。“‘普通者’、‘渺小者’,‘周’在作为姓氏之外,还有‘全’、‘普遍’的意思。我当初选择人性的时候,也想重新体验一次那平凡却安稳的一生。”

  

  ……]


  原来“周”是姓氏啊,愚者先生的姓氏居然在前面吗。艾德雯娜一时间不知应该为得知神灵的隐秘而兴奋,还是为愚者先生对平凡的向往而惊叹。


  神了,真的。克莱恩盯着屏幕思绪放空,努力不让自己的眼神乱飘维持住一个聚精会神的样子。周明瑞这么土的一个名字也能被你们解读出这么多的意思,你们上辈子都是中文系高材生吗?


  看着不远处罗塞尔对着他诡异贱笑的面孔,克莱恩又有了脚扣地板的冲动。


  [“在末日来临之前,神灵内部的争端是第一道灾难,我一直认为诡秘之主的斗争不应该激烈到这种地步。


  “很多时候……我并不知道我做的是对是错。就像亚当说过的那样,*我人性的执念带来的麻烦太多了:贪婪、傲慢、奢求完美、自以为是……”原本高高在上的神祗低下头来,手指顺着节奏敲击着青铜桌面,自嘲式的数落自己的“罪过”,此时的愚者比他从前的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像是一个人。


  “其实我清楚,人性并不是绝对美好的代名词,它有善恶之分,好坏之别,但就算是这样我也不愿意割舍它……哪怕只是为了给我自己之前上千年的孤独一个交代。


  “亚当为达成目的,泯灭人性。即使是为了正义,但失去手段的正义,不能被称之为正义。所以我从不承认祂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老朋友。


  “在灾难面前,能够创造奇迹的不但有理智还有爱与勇气,而爱与勇气是我们绝对不能失去的。人性的价值就是为了使各种系统不断的从‘无序’变成‘有序’,‘有序性’就是世界上一切生命力和效能的本源。”]


  这样的话帕列斯还是第一次听到,只觉得十分新奇。直到此时众人才明白为什么神灵众多,只有愚者格外不同。他从一开始就把人性,而非神性作为本源。


  不,对美好事物的渴求从不是贪婪与傲慢。“审判”小姐在心里如此反驳着他。


  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为什么要坚守人性到……堪称“愚蠢”的……

  此时阿尔杰有一种极不真实的感受,发展自己在无意识的渎神后,身体又开始微微颤抖。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身处梦境,刚刚愚者的一番话足以把他几十年来对神灵的认知打破。


  [……

  

  “你的成神仪式也很简单,当我出现的那一刻历史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被愚弄。它会想办法修正自身,而你要做的就是在历史修正之前与我短暂融合命运,借由被愚弄的历史成神。历史的修正不值一提,但到了那个时候,福生玄黄天尊的意识将会空前的强大,那时你需要将我割裂出去,代替你抵御福生玄黄天尊的反噬。换句话说就是——杀了我。”


  ……]


  一瞬间,无论是诸位天使,还是塔罗会各位愚者神使,哪怕是跟愚者没有任何关系的艾德雯娜都怔住了。


  “愚者先生……”奥黛丽眼眶发红,快要为愚者先生的决意哭出声来。


  “始祖啊……”听着埃姆林微弱的声音,嘉德丽雅慢慢闭上了眼睛。


  神的信徒浑浑噩噩的立在那,来到这片空间看到的一切都超出了他的想象。此时的绝望不比亲手杀死父母的时候少,巨大的悲伤快把他压垮。此时的戴里克脚步虚浮,浑身无力,头脑发昏,随后重重跌回椅子上,木椅被他两米高的身体砸的发出一声呜咽,他却浑然不觉。


  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了,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双眼无神的望着眼前的银屏,眼睛里却印不出任何东西。


  克莱恩看着自己的信徒——也是这片空间里唯一可以说是自己信徒的存在——缓缓起身走了过去。


  “戴里克。”他站在戴里克的身边,轻声安慰着,奥黛丽赶忙顺势刷了几下“安抚”。


  直到身前突然出现了‘愚者人性半身’的光屏,戴里克才茫然的抬起头来看着这位“梅林”先生。


  “戴里克,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介意把它说给我听吗?”


  闻此,贝尔纳黛向空间示意了终止的手势。


  看着戴里克依旧茫然的眼神,克莱恩回想着以前看到的所有安慰人的方法,深吸了一口气,一只手扶在戴里克的肩膀上。他的面孔不断的变化着,最后停留在一个冷酷的面容上:


  “我是格尔曼·斯帕罗,也是愚者的半身,你是可以信任我的,不是吗。”


  戴里克怔怔的看着他,突然哇的一声哭出声来,泪水汹涌而出。他抬手抹泪,却怎么止也止不住。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


  戴里克的身体顺着高脚椅滑落,咚的一声跪在地上,两米高的半巨人佝偻着身体,看上去比孩童还要脆弱。


  克莱恩小心翼翼的抱住他,宽大的魔术师袍像一双巨大的羽翼一样笼罩着情绪崩溃的信徒,任由他在自己的怀里发泄自己的情绪。


  看着这个哭泣的半巨人,达尼兹一开始也忍不住想劝慰些什么,可他当看到格尔曼过去后,又没想到格尔曼也有这么温柔的时侯……打住,不能在想了,今天绝对会做噩梦的。


  威尔忍不住想,这年头怎么还有这么傻的信徒呢。

  

 [“为什么?一开始我们不是说好了要融合为一体的吗?”“世界”没忍住直接站了起来,两只手拍在了桌子上,堪称放肆的在神前表达这自己的情绪。


  对此,愚者再一次展现了他对自己半身的宽容,耐心的解释:


  “那是计划顺利的时候才采取的办法,之前之所以选择融合是因为在计划顺利的情况下,融合之后我有把握可以重现那半个旧日的实力,到时候成为诡秘之主势在必得。可我终究还是低估了福生玄黄天尊复苏的速度……以现在我的状态已经不足以支持我们融合后状态的稳定,你也感觉到了不是吗,在白骨教堂里我甚至只能通过许愿灯神来助你摆脱亚当。如果你我融合的时间太长,‘周明瑞’的意识就会因为福生玄黄天尊的侵蚀受到重创,那还不如将我推出抵御天尊带来的伤害,让你可以以最好的状态对付阿蒙。”


  此时“世界”猛然顿住了,过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干巴巴的问到:“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这是最好的办法。”高座上的神祗微微颔首,语气平淡的像是从前每一次他与自己半身的谈心,好像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怎样的一个惊人决定:


  “奇迹只能一时,命运总是漫长。”


  直到此刻,阿兹克才在这位愚者身上看到克莱恩的影子。他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愚者算是成熟了的克莱恩吗?自己的学生也会变成那样吗?阿兹克不知道。克莱恩的复杂经历与这片空间展现出一切都足以颠覆他的想象。身为死神亲子,一次次醒来又复活的他,远要比其他人明白位格差距带来的鸿沟有多么难以跨越。他甚至不知道今后的克莱恩还会不会是“自己的”那个学生……


  沉思之中,他不由得想起克莱恩给他的初印象:一个充满干劲、乐观向上的年轻人。在遇到克莱恩前,阿兹克已经使用历史教员这个身份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他一直处于失忆状态,只能从梦境中获得少量信息。阿兹克自己也清楚对于找回记忆这件事情他并不积极,甚至是一种刻意回避的态度。他一直避免非凡者聚会,回避着冒险,怕失去平静的生活,害怕承受不能承受的代价。直到克莱恩出现后,他才开始委托克莱恩帮忙。而自己当时给克莱恩的回答又是什么呢。


  “因为我害怕危险,害怕死亡。”


  从某种意义上说,克莱恩改变了我的人生。阿兹克抬头,在漫长的回忆中抽出那属于他与克莱恩的点点滴滴:在我迷茫的时候是克莱恩一直陪在我身边,这一次也只不过是换成我陪他了。


  这个时候,阿兹克终于回想完了所有有关克莱恩记忆,完成了一次“冥想”般的长久思考:

  如果他需要指导,我会是他的老师;如果他需要帮助,我会是他的眷者;如果他需要锚点,我会是他的信徒。


  想到里这阿兹克突然释然的笑了,就算克莱恩不是“自己的”又如何,自己也终会是“克莱恩的”。


  那是不是说只要愚者状态良好,那他与“世界”就可以顺利融合,愚者先生就不用死去了吗。奥黛丽想到这一点,她像一个溺水之人抓住了一根稻草一样,燃起微弱的希望。无论是愚者先生也好,“世界”先生也好,这两位在她神秘学上的引路人,奥黛丽不想失去任何一个。


  我无法像像屏幕上一样成神,但是似乎可以借鉴分身这样的操作。此时的克莱恩面上神情悲痛,以手捂面但藏不住发红的双眼,似乎在强掩悲伤。内心却根据屏幕上分享到的内容联想到了成神仪式的办法:利用“源堡”,制造一个分身,让这分身借助“源堡”将本体的命运、意识、锚和属于查拉图的那份序列1“诡秘侍者”非凡特性窃取过去。于是,本体的非凡特性将纯粹由那块“幕布”组成,“福生玄黄天尊”将一点点苏醒。这样一来,塔罗会众位成员的认知就是正确的:“愚者”先生是复苏的伟大存在。


  如果不是很时机不对他真想打个响指,为这片银幕打个赞。


  而此时面色严肃的罗塞尔也有类似的想法:要不是早早在老乡那里得知这里的愚者是编造的我都要哭了。


  [……


  “对了,”过了好一会,看着“世界”的情绪渐渐平息下来,愚者补充道,“在那些光茧中,有我选中的未来‘红祭司’的人员。你成为诡秘之主后,别忘了把我们的那些同胞都放下来。要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他成为塔罗会的‘战车’,助他成为毁灭天灾。”


  ……]


  此话一出全场再一次哗然。


  我们塔罗会竟然能扶持一位真神吗?佛尔思深觉自己已经不配待在塔罗会这样高端的组织里了。


  根据现场的情况罗塞尔冷静的分析着:“……猎人和魔女途径对应的源质灾祸之城,透过西大陆的封印影响到了班西港,结合亚当的那句‘这是必要的牺牲’,红天使可能因为被执掌过的猎人唯一性而被灾祸之城污染了。这个时候要是有顶替梅迪奇成为‘红祭司’的人选再好不过。”这样说着罗塞尔慢慢握紧了拳头。


  “自己就要死了,还在为死后的事操心。诡秘之主还没定下来,就开始谋划毁灭天灾,祂可真厉害。”其实祂对这个世界还是很留恋的吧。一想到这里威尔就心情烦闷,小声嘟囔了一句:


  “不愧是‘愚者’,‘周明瑞’。”


  话说你们没有一个关心愚者扶持的红祭司人员吗?塔罗会要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扶持真神的隐秘组织了哎。达尼兹眉头直接拧在了一起。


  一边的帕列斯也有这样的想法:这种事是我能听的吗?


  


————————————————————————


——————


  


  这一章我改了好几次了,都不满意,害,逻辑已经没了(目死jpg.)。


  亚当被愚者警告后,调整了观影的策略。从愚者必定会死,变成了很可能会死,也就是说如果塔罗会人努力影片里的愚者还是可以融合的。我不太记得大帝知道多少神秘学知识了。如果本来大帝不知道的话就当是欲望木薯给他的了吧。


  求小心心与评论。_(´ཀ`」 ∠)__ 

评论(89)

热度(61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