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州澜顼(四级稳过)

[诡秘之主]二周目番外:帕列斯觉得问题很大

  

  如题,是@白泽 太太的二周目续写。我之所以续写是因为我十分喜欢诡秘的二周目文体,而太太已经2年多没更新了。自我从2022年在jj认识太太,等了快一年这篇合集都没有更新过一次。所以我打算续写该观影体。因为我很久没有看过原小说,所以可能写的逻辑不是很严谨,欢迎捉阿蒙。如果白泽太太因未得他人允许续写文章而觉得冒犯或愿意回来续写的话,我随时可以删除文章。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之前看评论区,有读者说想看二周目的续写。我可能就写这一篇,也有可能会再写一点番外。

  

  私设有女猎人。

  

———————————————————————

————————

  

  人活久了,什么都可能遇到。

  

  帕列斯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认识到这一句话的正确性。看着面前黑发棕瞳青年,如果不是被偷盗记忆反弹的余波伤害到,他恨不得立马解除寄生,从廷根跑到南大陆。

  

  在伦纳德质问我是不是经常偷他的想法时,我向他表明了他那位同事的危险,并提出希望他赶紧逃走,不出意料的遭到了他的拒绝。

  

  没有办法,我只能半夜寄生一个老鼠出逃。我的逃跑也不出意外的失败了,虽然我本来就没打算能从诡秘之主的手底下逃脱成功,但是被诡秘之主抓住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心里发冷。但是被抓住后的对话却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那位诡秘之主好像并不想要我的特性,告诉了我一堆以我这个序列不应该也不想知道知道的知识与事情后,祂就把我拽了回去给伦纳德当保姆。

  

  真是活久了什么都能遇到。

  

  我原以为诡秘之主打算在廷根开场大动静,克莱恩就死在了廷根,或许只是那位诡秘之主需要一个更加自由的身份。这没有什么好说的,黑夜女神甚至为了安抚廷根小队,防止他们深究使用了诸多特权,编了一个较为完美故事。只是这样的黑夜女神是不是太仁慈了点,有点不符合我对祂的印象,或者,不是黑夜女神?

  

  我以为这个故事能糊弄住他,但伦纳德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他根本没有相信所谓的真相。先是展现了一波平常根本展现不出来的智商,后自告奋勇的要为了前同事(恋人)要去向诡秘之主复仇。

  

  ……

  

  这是你一个序列8能想的事吗?

  

  伦纳德加入了红手套,在领悟扮演法的情况下,还差点因为吸收魔药失控。我没忍住安慰了他一下,现在我只希望他能看开一点,要是因为神灵自导自演的一场戏而悲奋的死去,那就有点太可悲了。

  

  可我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的伦纳德从床上弹起来后就开始翻箱倒柜。我原以为他又做了一个噩梦,但是当我看到他开始摆祈祷仪式后,事情开始不对劲。

  

  “怎么,仪式魔法告诉了你什么好消息?"

  

  伦纳德笑了笑,轻快道:“克莱恩刚刚到梦境里告诉我,他复活了。我通过仪式魔法,确定了这件事的真实性……我就不介意你隐瞒我的事了……毕竟,这件事和神灵的谋划相关。你和克莱恩都有苦衷。……那么,你的名字是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吗?从第四纪活到现在的老怪物?偷盗者途径的天使……哦,可能确实是女神通过仪式魔法告诉克莱恩的吧,克莱恩又转告了我。”

  

  帕列斯不想说话。

  

  我错了,我就不应该觉得他可悲。我原以为那位诡秘之主对他的眷顾已经很深了,没想到还可以更体贴一点。这个世界的底层逻辑不是混乱无序吗?为什么复活的诡秘之主都开始谈恋爱?

  

  再次与克莱恩相见,伦纳德这小子也加入了一个名为塔罗会的邪教组织。由于知道塔罗会是诡秘之主建立的,我并不是很担心伦纳德。

  

  只是在伦纳德问我为什么克莱恩作为女神眷者,却受到愚者这么多关照时,我没忍住给这小子翻个白眼。我也很想问他这个问题。

  

  对此,我只能含蓄的表达:“可能你前同事与愚者的关系不浅。”

  

  事实证明,以自己这个被天使之王追杀了半个世纪的老天使,终究不能与诡秘之主相提并论。仅仅两年不到,那位疑似诡秘之主人性的存在已经开始消化序列二的魔药可以准备冲击序列一了。不仅如此,祂还有一个已经成型的愚者教会。

  

  到了这个地步,我以为伦纳德终于能发现他前同事不对劲的时候,只见某次伦纳德从塔罗会回来后,一脸灿烂的四处张望。

  

  “老头,老头。”

  

  话说刚刚他扭头是为了找我吗?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克莱恩晋升这么快了。”

  

  “嗯……你说。”

  

  只见伦纳德深握紧双拳,深吸了一口气,脸颊两侧似乎还有点发红的回答道:“老头你不要惊讶……”

  

  除非你直接猜到了你前同事就是诡秘之主,不然我是不会惊讶的。

  

  “克莱恩说……”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其实是个古代人,和同时期的黑夜女神相处很好。被安提哥努斯的笔记害死,又因安提哥努斯的笔记复活。黑夜女神因为察觉到他是旧相识,才会收他做眷者的。他的晋升快是因为他本来就是占卜家里的高序列……”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哈!老头,你猜错了吧,克莱恩的晋升快与愚者没有关系。”伦纳德得意洋洋的说道。

  

  “……闭嘴”

  

  帕列斯他现在很不想和伦纳德说话。

  

  可事实证明他帕列斯越不想要什么,越来什么。不一会,他就听到伦纳德又开口了。

  

  “对了老头,你是什么时候成为愚者的天使的啊?”

  

  “……什么?”

  

  帕列斯苍老的声音有点变调。无语间,他只见伦纳德静静从腰后拿出了一本半掌厚的书,上面用烫金工艺一点点描绘出工工整整的四个大字“愚者圣典”。

  

  “这本愚者圣典上面写的啊,愚者的时之天使,来自第四纪的大人物以及其他什么的,这上面描写的不是你吗?”

  

  我什么时候成为了诡秘之主的天使我怎么不知道?!

  

  “克莱恩还说,我要是想知道什么可以问你,反正你现在很虚弱,恢复之前暂时也不会离开我……”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可能真的寄生到了时代的主角。

  

  这是威胁吗?这是威胁吧?这蠢小子是靠什么得到诡秘之主的眷顾的啊?!

  


  ———————————————————————

————————

  

  后来,帕列斯终于明白,这伦纳德之所以如此受眷顾,与其说这小子命好,只是自己之前的命太差。就像那位诡秘之主自己说的那样:

  “关于那些牺牲与勇气的故事,我希望从未发生在我注视着的那些人身上。”

  

  有了诡秘之主的提醒,我没有踩进阿蒙布下的陷阱里。反而坑了阿蒙一把,让他被诡秘之主抓住。当我再次看到阿蒙时,他已经从天使之王掉到序列二了。

  

  真爽。顺便感谢诡秘之主没有拿走我的序列一特性。不得不说,诡秘之主复活后,我的日子肉眼可见的好过多了。真希望阿蒙能一直保持在序列二。

  

  诡秘之主似乎和那位远古太阳神达成了共识,在诡秘之主诞生后,远古太阳神也重新归来。对此,黑夜女神持默认态度。直到此时我才开始佩服诡秘之主的深不可测,从廷根诡秘之主重生开始,到现在才过了三年不到,几百年未曾改变的局势已经变得天翻地覆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一开始黑夜女神支持的是风暴之主成为上帝(近几年黑夜与风暴的关系太好了一点),远古太阳神也有让阿蒙成为诡秘之主的想法(亲父子了,总不至于放着自己儿子不支持支持别人)。开局被黑夜女神攻击,没过几个月就和祂联手;一直和远古太阳神敌对,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与他合作,甚至说服了黑夜女神……那位诡秘之主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看着穿过愚者教堂里七彩玻璃投射到信徒身上光,帕列斯陷入了沉思。


————————————————————————

——————  

  

  即使已经明白了这位诡秘之主对待自己的盟友一直不错,但看着还是二十多岁就已经被诡秘之主挑选为红祭司与命运之轮候选人的一女一男,帕列斯还是陷入了沉默。尤其是在感受到命运变得混乱,秩序被扭曲,世界多地同时爆发小规模纷争有很快被平息这一连串的打击后,帕列斯终于从一开始的难以理解变得逐渐木然了。

  

  末日即将来临,天空中的裂缝像蜘蛛网一样将整个星球笼罩,那一天,众神终于决定对西大陆的源质出手。诡秘之主联合黑皇帝,红祭司,宿命之环与其他几位神祗签下条约,约定进入西大陆后以不侵犯西大陆原住民安全的情况下,寻找并占有源质。

  

  帕列斯原以为被源质充斥着的西大陆上没有什么生灵。但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那里的人们不但从那种人间地狱似的环境里活了下来,还将科技发展到了蒸汽时代,利用源质走出了一条不同于魔药晋升体系的其他晋升之路。

  

  对了,西大陆上的人们叫自己什么来着,华夏民族?据说是从第一纪之前就存在着的很古老的名字了。

  

  托华夏民族文字的福,我也看的懂罗塞尔日记的内容了。除了惊叹罗塞尔大帝的私生活真是丰富之外,还有很多的问题盘踞在我的脑海里:

  

  为什么罗塞尔会写西大陆的文字?如果罗塞尔与西大陆有关,甚至他本来就是西大陆的人的话,那他与不知什么时候就在西大陆传教(或者说是一直在西大陆传教,当初的西大陆就是诡秘之主封印的)的诡秘之主是什么关系?罗塞尔的存在是否与诡秘之主有关?那祂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这片土地上布局的?

  

  一个又一个问题从帕列斯的脑海里浮现,可怕到他不敢细想。

  

  今天的帕列斯也觉得问题很大。

  


  ————————————————————————

——————

  

  在看乌贼写宿命之环时,我一直在像西大陆会是什么样子。有这么多源质,要死被众神直接抢怎么办,但我觉得乌贼是只好乌贼,不会冒着可能的舆论压力去写西大陆的惨状的。

  

  越看越觉得自己的文笔没有@白泽 太太好( •̥́ ˍ •̀ू )。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

  

  求小心心与评论( *ˊᵕˋ)✩︎‧₊。

评论(51)

热度(1564)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